央广网

以书为媒,聚一波最浪漫的相会

2018-08-28 09:21:00来源:安徽出版集团

  央广网合肥8月28日消息 2018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正在进行中。逛会场,听论坛,赏好书......一大波精彩活动不容错过!以书为媒,在忙碌中收获,在奔走中交友。这个盛会,安徽出版集团“动”起来啦。

  《中华宝典——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法帖书系》首发及版权签约

  

  8月21日下午,集团旗下的“全国百佳出版单位”安徽美术出版社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携手打造的经典书系《中华宝典——中国国家博物馆馆藏法帖书系》,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首发式。

  

  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向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赠送新书

  这套丛书的出版是国博珍藏的书法瑰宝的首次面世,此前该套图书已由国家新闻出版署评审,从众多图书中脱颖而出,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

  8月24日上午,该套丛书在BIBF上进行推介,并与科学出版社东京株式会社签约。

  举办时代出版国际合作签约仪式

  8月22日上午,“深化‘一带一路’出版合作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时代出版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时代出版传媒股份公司(简称“时代出版”)旗下9家出版单位分别与马来西亚、黎巴嫩、新加坡、波兰等国出版单位签订版权输出协议。

  向国际嘉宾赠送“遇见好书”

  据了解,安徽出版集团已和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文化出版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合作关系,与“一带一路”沿线35个国家开展业务往来,连续10年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版权输出位居全国前列。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综合排名中,咱们位列全国第二,在地方出版集团中排在首位。

  《行进中的三农故事》新书首发

  《行进中的三农故事》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描绘了一幅幅生动的场景,多角度、丰富立体地呈现了中国三农的新变革、新发展、新面貌。

  8月22日下午,黄山书社举行《行进中的三农故事》新书首发暨多语种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我们分别与新加坡南洋出版社、尼泊尔当代出版社、波兰马尔沙维克出版社、印度皇家柯林斯出版社达成版权输出的合作,让这部优秀作品以英语、波兰语、印地语、尼泊尔语4个语种在不同国家出版,让国外普通读者能够通过它了解当代中国的进步与发展。

  《上海·恋》北京首发暨海外推介会

  被改编为电视剧的《蹉跎岁月》《孽债》曾引起全国轰动,它们原著的作者就是叶辛,长篇都市情感小说《上海·恋》是叶辛的最新作品,不同于其过往作品的故事和叙述风格,本书着力探索了改革开放大潮里人们情感生活的隐秘变化和复杂性,让读者看到叶辛在新的创作领域里的杰出才情和诸多可能,也着实给读者带来极大惊喜。

  8月22日下午,《上海·恋》北京首发暨海外推介会举行,该书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

  目前,文艺社已和波兰马萨雷克出版社、台湾大地出版社等出版机构达成输出意向。

  中阿童书出版中心启动

  “中阿童书出版中心启动仪式暨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第五届论坛”上,多位嘉宾就中阿童书出版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中阿合作童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推广进行了对话。

  8月22日下午,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中阿童书出版中心启动仪式暨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第五届论坛举行。

  “丝路童书国际合作联盟”倡议提出5年多来,咱们与“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出版图书400余种。我们的“一带一路”童书出版的朋友圈已形成。

  《风生水起——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主题分享会

  《风生水起——24节气的故事》系列动漫故事片以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为主题,内容以拟人化的3个动漫形象为主线,在完整的故事情节中展开每个节气的由来、意义,并展现了友爱、勇气、合作、勤劳这些优秀的品质。

  8月23日上午,时代新媒体出版社举办《风生水起——二十四节气的故事》主题分享会,这部动漫作品入选“2018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目录。

  相识美好安徽暨美好安徽文旅文创走进“一带一路”启动

  8月23日上午,由集团主办,集团旗下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相识美好安徽暨美好安徽文旅文创走进“一带一路”活动在国际会展中心作家沙龙区举办。

  借助BIBF展会这一国际性文化交流平台,将优秀出版内容与传统文化和旅游资源结合,搭建安徽文旅文创走进‘一带一路’的舞台,并与省旅发委联袂共推安徽文旅文创产业转型升级,把美好安徽的人文风韵播洒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文化的相融相合,共生共荣。

  《匠心—走近中国院士》新书推介会

  《匠心——走近中国院士》被列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品出版选题”,入选2017年度十佳皖版图书、2018新安读书月十本好书、“第25届BIBF遇见的50本好书”。

  8月23日上午,以“他们改变中国”为题,安徽人民出版社在BIBF举办《匠心——走近中国院士》新书推介会。小编得知,我们与印度布米卡创造出版社、阿拉伯科学出版社、马其顿文学院、尼泊尔天利文化出版公司等国外版贸机构和出版商签定了出版协议。

  《辉煌40年——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丛书》首发式暨版权输出签约

  本丛书对四十年改革开放历程进行有高度、有权威的梳理和总结,具有高度的史料价值、显著的当代价值。

  8月23日上午,《辉煌40年——中国改革开放成就丛书》首发式暨版权输出签约啦。

  安徽教育出版社与马来西亚KB出版集团签订了马来语版权输出协议,这标志着我们的主题出版物在一带一路的文化“走出去”路上,又迈出一步。

  《我的中国故事:海外汉学家视野里的中国》中英文版同步首发

  《我的中国故事:海外汉学家视野里的中国》的15位作者大部分都是历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奖者,围绕“我的中国故事”这一主题,讲述各自在从事中国图书翻译、出版或撰写有关中国内容的图书方面的心得和体悟,呈现最为真切的中国印象,诉说难以割舍的中国情缘。

  8月23日上午,《我的中国故事:海外汉学家视野里的中国》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仪式举办。这本书的中文版是由咱们集团旗下的北京时代华文书局出版,英文版由德国弗雷德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的中文版由咱们出版,是对咱集团多年来在打造精品及国际出版合作领域成就卓著的认可。未来咱们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介精彩中国,让国际出版合作成果惠及世界。

  《追梦天虫》全球推介会

  “一树一蚕一茧,一带一路一丝”,您知道《追梦天虫》里的“天虫”是什么了吧?就是家蚕。

  8月23日下午,《追梦天虫》举办全球推荐会~~该书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对全身都是宝的家蚕给予了全面的介绍与探索。

  据悉,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的《追梦天虫》英文版权已输出到英国ISCI出版社。这部科普作品获得了安徽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和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

编辑: 徐鹏

徽版皖韵

逛会场,听论坛,赏好书......一大波精彩活动不容错过!以书为媒,在忙碌中收获,在奔走中交友。这个盛会,安徽出版集团“动”起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