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锦斌: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2019-08-17 10:23: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省委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检视报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锦斌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落实中央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与我省“一抓八整”有机统一起来,高站位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担当。要细化工作措施,聚焦“8+2”重点任务,精准施策,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各项任务。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加强全面领导、全程把关,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把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纳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内容,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跟踪指导,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李锦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抓在日常、管在经常,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要聚焦工作重点,坚持抓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挺纪在前从严,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责在肩,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李锦斌指出,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突出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要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整改工作,坚持突出重点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以上带下抓整改,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以标本兼治的举措完善制度机制,织密织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李锦斌强调,关心关爱干部是激励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举措。要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选贤任能让干部干有奔头,示范引领让干部干有榜样,减压容错让干部干有底气,暖心关怀让干部干有干劲。要在抓跟踪落实上下功夫,及时解决落实中遇到的困难,细化措施、完善政策,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承担牵头协调职能,切实把组织的关心关爱变成干部的切身感受,推动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宗禾)

编辑: 徐鹏

李锦斌: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省委主题教育8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检视报告》《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