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仍有38万幼儿入“无证幼儿园” 省教育厅回应

2016-10-11 15:18:00来源:央广网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消息 目前,安徽省仍有38.2万幼儿入“无证幼儿园”即幼儿看护点。针对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全省民办幼儿园发展困境,安徽省教育厅日前回复称,安徽将继续实施奖补政策,通过政府“埋单”积极引导并支持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今后,还将对民办园开展等级评估,分类加强指导。另外,对于代表关注的“循环教材易传播病菌、破损影响教学”问题,省教育厅回应称安徽省暂不取消“循环课本”。

  安徽省暂不取消“循环课本”

  “循环教科书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套教科书反复应用、书籍破损、影响教学效果、传播病菌等问题。”日前,省人大代表陈东文提出《关于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循环教材的建议》。

  对此,省教育厅回应称,安徽教科书循环使用自2009年春季学期开始,不仅引导了广大师生树立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现代消费观念,以及培养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爱护书籍的习惯,并节省了教育经费。

  “针对代表提到的书籍破损、传播病菌问题,我省的循环教材一直在进行及时修订和定期消毒处理。”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国家对循环教科书的政策没有调整,安徽省暂无取消循环教科书权限。

  将对民办园开展等级评估引导发展普惠园

  “当前,我省大多民办幼儿园仍存在经费支持力度不大、师资队伍不够稳定等问题,这也导致了公办园入园压力大、民办园发展缓慢等现状。”日前,省人大代表王美荣关注到民办园发展难题,并建议将民办幼儿园的教师纳入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同时,打通民办幼儿教师与公办幼儿教师工龄、教龄、职称、培训、待遇等通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幼儿园有6988所;在园幼儿185.7万人。在对无证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中,省教育厅统计了一组数据,全省共有看护点4169个,在看护点的幼儿达38.2万人。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鼓励和扶持民办园的发展,通过实施奖补政策,积极引导并支持民办幼儿园普惠性发展,办面向大众、收费较低、有质量的幼儿园。”省教育厅表示,该省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以奖代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多渠道、多种形式扶持民办园发展,鼓励、引导民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性、普惠性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此外,还将对民办园开展等级评估,分类加强指导。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无证;幼儿园;安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