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时节,位于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逸趣园300多亩薰衣草和200多亩马鞭草竞相绽放,一簇簇的紫色花球,数万株几乎相同的花束,星星点点地连成了一片,层层叠叠,起起落落,飘飘袅袅,让人仿佛走进紫色的童话世界,置身在紫色的海洋。

  5月13日下午,记者走入尖山湖逸趣园,首先在薰衣草园看到,成片的紫色花朵相继开放,漫步其中,紫色花海与天空相连,浓浓的薰衣草花香弥漫空中。沉浸在紫海香溢的花田中,紫花与游客共舞、香浪与彩蝶齐飞,花海人潮相映成趣。

  在薰衣草园相隔不远的马鞭草园区,连片的马鞭草已进入盛花期,一眼望不到头,轻风拂过,漾起紫色的波涛。一米多高的马鞭草错落有致,依次铺开,一簇簇、一串串、一片片,连绵起伏,花色艳丽,美得让人心醉。游客行走在紫色的花海里赏花观景、拍照留念,如梦境般美丽。

  “我们已经来好几次了,花也美,人也美,今天是因为上班人少了,昨天下午人还特别多。”“我和妻子一起过来看的,慕名而来,感觉就像人间仙境。”不少游客对眼前的景色赞不绝口。

  据了解,逸趣园薰衣草园面积共有300多亩,目前是第一批100余亩开始绽放;马鞭草园今年是首次种植,面积约200亩,目前第一批次连片的100多亩已经盛开。薰衣草花开两季,下一季盛花期将在9月中下旬。

  据介绍,为了完善景区功能和配套,今年对逸趣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增加了许多亮点,比如灯光长廊、道路硬化、音乐喷泉、水幕电影、园区亮化、银杏大道等,这些工程大多已接近尾声。马丰成 潘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