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哪一年,我们如此强烈地期盼春天,我们期盼勃勃生机、期盼春风和煦、期盼繁花似锦。但是,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请大家还是尽量不要外出,为了满足大家看春天的愿望,我们邀请大家“云赏花”。通过镜头,看蜀山的迷人春色。

  1匡河:梅花开 春意浓

  合肥,匡河,梅花林。人称政务桃花坞,别名“梅花小河湾”。近日,随着天气转暖,安徽省合肥市匡河岸边的梅花开放,美不胜收。走着走着,前方繁花似锦。走着走着,花开如海。

  匡河公园梅园位于习友路与匡河路交口。站在习友路大桥向南远眺,一片盛开的梅园似一幅五彩画廊,美得惊人。

  2植物园:春梅、桃花、樱花迷人眼

  从2月初开始,春梅就喜上枝头。宫粉、朱砂、绿萼等品种的花朵已经缀满枝头,白梅娇艳欲滴、红梅雍容高贵、粉梅优雅淡然,满目繁花,叫人目不暇接。

  此时,植物园的春梅也花开正艳,从白色到朱砂红,涵盖了七大色系,还有珍稀的绿色梅花。无论是品种还是数量,植物园的梅花在合肥均堪称之最。

  3小庙镇047县道旁:油菜花田一望无垠

    平坦的田野上种植的油菜花,阳光下闪动着金色的光辉,花香扑鼻。

  这里最佳赏花时间是3月底,乡间田野被披上了金光闪闪的外衣,油菜花田一望无垠。

  4天鹅湖:合肥赏梅胜地

 

  在合肥天鹅湖西北岸边,路过此处都能闻到一股腊梅花的清香,金黄色的梅花形成花的海洋,把天鹅湖畔点缀得更加美丽,成为合肥赏梅胜地之一。

  5凤凰墩南侧(建设中):乡村杏花美 赏花正当时

  春天的花事,又怎么能少得了杏花的身影呢?小庙镇凤凰墩北侧的杏花艳态娇姿,繁花丽色,胭脂万点,占尽春风。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

  6大蜀山:红梅白梅相间

  桃花开了,满园里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好像天上落下的一大片朝霞。桃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那么沁人心脾。钻入你的鼻孔,扑进你的心里,馋得你大口大口地吸气。那年的人面桃花,妖娆了那年的春天,妖娆了唐人的诗篇,也妖娆了眼前的桃花。越往桃林深处,越觉春深。

  7中科大:“网红”樱即将开放

  每年3月中下旬起,中科大的樱花阵吸引一波波市民前来观樱,其中一株绿樱万花丛中尤其引人注目,成为“网红中的网红”。

  暂时我们还不能拥抱春天,待疫情过后,待花开满山,再找回属于我们的春天,赏一场花事,拥抱最美的春光,不负良辰、不负美景、不负自己。(葛庆钊 熊俊琨 李飞 陈三虎 孙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