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 安全宣传走进复兴号

2019-01-21 16: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1日消息(记者梁明星)今天,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走上高铁复兴号,开展“护航春运,平安一九”春运首日主题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中,蚌埠铁路公安处组织文艺小分队与合肥客运段职工一起精心编排了列车快闪、吉他弹唱、单口相声、葫芦丝独奏等异彩纷呈的主题节目,在车厢中赢得了阵阵掌声,让旅客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更加温馨、美好的出行环境。

  乘警支队民警将安全宣传带上复兴号高铁列车,以高铁上常见的盗窃、诈骗案列入手,生动详实的讲解旅客群众在乘车中常见的盗窃诈骗手法和应当采取的相应预防措施,并通过有奖问答和发放安全知识小卡片小礼品的形式与乘车的旅客群众展开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提高旅客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为保障旅客群众出行安全,蚌埠铁警提早动手、提前行动、从年初便组织开展了打击倒票“猎鹰—2019”和打击盗、抢、骗活动的“铁鹰战役”等多个站、车、线专项整治活动,有力的净化乘车环境,保障铁路运输安全,为旅客群众创造一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编辑: 鲍玉婵

春运首日 安全宣传走进复兴号

今天,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客运段,走上高铁复兴号,开展“护航春运,平安一九”春运首日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