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全椒:积极应对台风“摩羯”

2018-08-14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滁州8月14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熊许玮 望勤 沈果)8月13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安徽境内遭遇大风和强降雨袭击。从12日起,安徽省全椒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应对,部署防台防汛措施,第一时间抢修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千方百计把灾情降到最低程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3日,安徽省全椒县市政人员冒雨排水保畅通
  全椒县政府应急办连续两天发布应急预警信息,对重点单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前做好台风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部署规建、城管、襄河镇等城防部门及时疏通下水管网,严防城市内涝;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加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排查,确保生产安全。
  为应对此次台风,城市防汛指挥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到各自包保村社区,开展积水排查、督促指导等工作,严防因积水引起的漏电,危房倒塌等险情,确保群众平安度过台风天气。截至目前,城区13个社区、8个村暂无重大险情。
8月13日,安徽省全椒县园林工人在清理被风刮断的树枝
  自12日晚间起,全椒交警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所有勤务人员全员上岗,积极投身抗台风工作中。各路段民警联合公路部门不间断对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展开巡逻检查。古河四中队民警巡逻至省道331线,发现路上被刮倒的树木横在路中阻断交通,巡逻民警立即带领协警开展救援清理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树木转移,冒雨指挥让交通恢复正常。
  在城区,执法人员全员走上街头加大巡查、检查、应急处置工作;园林所对有倒伏危险的树木进行加固修剪,对断枝树木及时清理;对落叶进行清扫,疏通排水设施;同时加强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动员商户全面自查。市政工作人员冒雨对城区排水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并及时清理排水口漂浮物和垃圾,确保排水通畅;对城区主干道重点积水路段的雨水井开盖助排,在城区重点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安排人员值守提醒过往车辆行人。
8月13日,安徽省全椒县执勤交警在倾倒胶鞋里的水
  供电部门加大变电设施巡视力度,开展输电线路清理,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应急值班安排;全面检查配电房地势低洼用户、重要用户、生命线工程用户的用电安全情况;安排抢修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提前做好抢险准备;加强水库、水电站大坝防护、巡视工作;做好所属施工工地、临时工棚、脚手架和变电站、线路等设施防洪、防泥石流、防风措施。截止目前,供电所现场施工作业全体人员立杆抢修,确保及时送电,保障群众用电。
  受降水影响,黄栗树取水泵房供电线路出现故障导致停水,自来水厂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障抢修。据了解,水泵和电机都需要十千伏高压,无法通过普通的发电车进行保障。为保障供电、供水设施的正常运转,供电部门把供水设施的电力接通作为优先抢修的重点。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 赵家慧

安徽全椒:积极应对台风“摩羯”

8月13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影响,安徽境内遭遇大风和强降雨袭击。从12日起,安徽省全椒县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应对,部署防台防汛措施,第一时间抢修各项公共基础设施,千方百计把灾情降到最低程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