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温暖回家路 安徽欢迎您

2018-02-11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11日消息(记者 梁明星 张宣剑 安徽台记者 许彭 张建亚)2月11日18:30,在合肥南站,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央广网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的两场直播顺利结束。

  《2018温暖回家路》会一直持续到2月13日,每天有三档直播,上午10:00—10:30、下午2:30—3:00、晚上6:00-6:30,为您带来全国各地春运现场的高峰动态,伴您踏上温暖回家路。

  合肥南站,又称合肥高铁南站,位于合肥包河区,与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共同组成华东四大高铁特等站。据悉,合肥在中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的重点节点城市中排名第5,仅次于北京、郑州、上海、西安。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基础上,将协调整合形成“一横两纵四射”米字型高速铁路网,3小时可通达国内诸多重要城市。

  在直播现场,工作人员为匆匆赶路的乘客献上春节的祝福,包河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和区志愿者为旅客送来了春联和福字,希望大家把祝福带回家。

  安徽丰大集团也送来了充满年味色彩的喜庆面条,祝愿每位旅客开开心心一路顺畅。在直播现场听众和旅客朋友可以通过中国之声微博、微信提出建议,如果您有祝福要送给家人朋友,也可以在直播台附近领取一张明信片,写上您的祝福,我们在直播中送上您的祝福。

 

  旅客宋爽停下匆忙的脚步在明信片上写到:“2018春运开启,全国各地的火车站、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成千上万的武警战士、客运人员为了旅客的安全、车站的秩序、列车的顺利运行辛勤忙碌着。对保障我们安全踏实回家的他们,说一声“辛苦了”。

  在今天的直播节目中,除了有互动话题、送祝福、送思念,最主要的还将给大家的出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合肥直属站副站长潘凯在直播席现场讲述合肥南站的春运软硬件安排以及旅客困难的解决。

  今年春运期间,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472.2万人,其中合肥火车站183.1万人,合肥南站234万人。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春运前期合肥直属站提前筹备,计划开行临客72.5对,其中合肥南站计划开行临客40对,开行方向以北京、汉口、广州、川渝、上海、浙江及省内短途为主。

  除此之外,今年春运合肥直属站还采取提前申请共用始发站票额、加挂车辆及禁售卧代座的方式增加高峰时段运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据悉,今年春运互联网购票的数据统计已经超过了70%,为确保旅客及时取到车票,合肥火车站和合肥南站售票厅实行售取、售退、售改分开的专区售票。

  “实行专区售票就是为了保证售、取、退、改等窗口数量充足。而且今年特别设立务工团体、学生、当日票、预售票专区,就是方便旅客能够快捷购票,确保每个窗口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同时我们还将改签窗口前移候车室服务台,让旅客在候车区域就能办理改签业务。”合肥站副站长潘凯说。

  “旅客如果发现身份证和车票弄丢了可以到合肥南站北广场售票厅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工作人员会给予引导。”

  春运前期,合肥站组织开展了一次集中的客服设施设备排查整治,重点对客运电梯、自动售取票机、检票闸机、车站空调、饮用水等客服设备设施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正常使用。 特别是厕所革命工作,为确保厕所革命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落实“双所长”和干部包保制度,明确每个厕所每日保洁值班人员、厕所长以及包保干部,做到“一厕一岗”、划分明确,责任到人,保证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

编辑: 徐秋韵

2018温暖回家路 安徽欢迎您

央广网合肥2月11日消息(记者 梁明星 张宣剑 安徽台记者 许彭 张建亚)2月11日18:30,在合肥南站,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安徽新闻综合广播、央广网直播的“2018年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的两场直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