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涣古镇棒棒茶香

2017-11-25 12: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淮北临涣11月25日消息(记者孙叶 张宣剑 通讯员王燕燕)安徽省淮北市临涣古镇曾是西周宿男国国都,镇周边现存的4.5公里长春秋战国时期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县级古城墙。临涣棒棒茶有六百年历史,它取祁门红茶茶梗,用古龙须泉泡制,其味蜜香。因临涣距京杭大运河仅15公里,宋时商贾云集,现犹存山西会馆。在此歇脚的商人不光咀嚼着茶梗,也在咀嚼着自己的人生。近代以来,因水运日渐式微,临涣古镇慢慢远离喧哗,但今天这里还保持着淳朴的宋人遗风,被网民评为长三角最有余味的地方。有道是:棒棒茶梗香依然,只是世代大变迁。

  

  

  

  

  

  

  

  

  

编辑: 徐秋韵

临涣古镇棒棒茶香

安徽省淮北市临涣古镇曾是西周宿男国国都,镇周边现存的4.5公里长春秋战国时期古城墙,是国内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县级古城墙。临涣棒棒茶有六百年历史,它取祁门红茶茶梗,用古龙须泉泡制,其味蜜香。因临涣距京杭大运河仅15公里,宋时商贾云集,现犹存山西会馆。在此歇脚的商人不光咀嚼着茶梗,也在咀嚼着自己的人生。近代以来,因水运日渐式微,临涣古镇慢慢远离喧哗,但今天这里还保持着淳朴的宋人遗风,被网民评为长三角最有余味的地方。有道是:棒棒茶梗香依然,只是世代大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