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

2017-02-07 09: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2点到18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音乐之声、都市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文艺之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乡村之声将并机播出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2017-1-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过年啦!过年好……刚刚听到的声音,来自《中国声音中国年》的彩排现场。在《中国声音中国年》总导演魏胜利看来,无论是这一年里的集体记忆还是最平常的个人命运,节目里要呈现的,都不外一个“情”字。魏胜利:《中国声音中国年》本来就是要突出声音,这一年最感人、最动听的声音,更重要的是“声情并茂”,今年的节目我们做足了感情戏,会有一些很温情的东西在里面,用很小的视角来聚焦普通人的情感。

  节目延续了去年的多元组合、多彩呈现,直播的六小时在一线逻辑的串联中坚持“小而精”的组合,这是广播节目才有的忠实伴随。乡音乡情西北篇:(媒婆)娶媳妇儿咧!(童声)你大伯,你听着:咱娃没长下十七八,看不了钥匙当不了家,千万给寻个好婆家。

  查干湖冬捕,粤港的老火靓汤,川渝的火锅……一年的盘点中,有家国的宏大叙事、地域的风情画卷,而归根结底,一切都是关于中国故事的点点滴滴。去年的6小时节目里记录下了1552万人次的大声呐喊,微信喊红包的热闹,是《中国声音中国年》的新媒体尝试,但这远不是尝试的全部。

  央广新媒体副总编辑王健:所有的团队都在考虑,我们在新媒体端怎么呈现、在广播端怎么呈现、在新媒体端和广播端之间怎么打通桥梁。比如这次《中国声音中国年》的直播,除了广播直播,我们还在做视频直播,改变了过去通过单一通过声音渠道传播的形态。

  12点,电波中见。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宣剑
关键词: 《中国声音中国年》;中国故事;中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