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1月14日夜,安徽迎来大范围低温降雪冰冻天气,大别山区气温降至零下7度,积雪厚度约20厘米。时值春运,面对低温、降雪天气给省内高速路网造成的通行影响,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所属各营运单位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的应对速度打通雪路。

昼夜鏖战“通雪路”(央广网发 安徽交控供图)

期间,累计出动多功能除雪车、装载机、平地机等2000余台除雪机械,抛洒融雪剂3000余吨。截至15日上午10时,安徽高速路网受冰雪影响的收费站陆续解除管制。其中,合肥绕城高速于11时许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在降雪量较大的大别山区,集团所属的六安北中心、六安西中心、高界管理处等单位联合交警、路政部门,引导主线车辆分流至服务区,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各营运单位组织多支抢险小分队驻守在陡坡、桥梁、弯道等重点部位,采取装载机助推、抛片石、垫草袋等应急措施,帮助车轮打滑的货车及时脱困。在车流量较大的合肥绕城高速,该集团所属合肥管理处出动数十台除雪机械开展铲雪作业,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引导积压车辆有序分流。

昼夜鏖战“通雪路”(央广网发 安徽交控供图)

各收费站组织党团志愿服务队,为司乘提供热水、泡面、面包等简易食品和暖宝宝、充电器等便民服务,利用电子情报板、广播系统向司乘发布路况信息。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收费站提供暖心服务,将需要帮助的司乘人员安排到会议室、食堂,打开暖气给他们取暖休憩,并免费为他们提供热水热饭热菜,确保道路管制期间,滞留人员不受冻、不挨饿。

编辑:汪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