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工行合肥雷锋支行隆重举行“工行驿站”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刘华、共青团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姜慎、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宣传部部长陆公华、工行合肥分行行长苑卫东以及工行安徽省分行渠道管理部、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和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工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刘华致辞指出,今天是全国学雷锋第58周年纪念日,也是工行合肥雷锋支行成立第2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里,工行安徽省分行隆重举行“工行驿站”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工行践行雷锋精神、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对工行合肥雷锋支行来说,也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

  据悉,此次工行开展的“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即是以“工行驿站”为依托,组建工行网点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宣传“工行驿站”品牌的重要举措,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和公益援助,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充分彰显工行的政治使命与责任担当。

  

  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全国4家雷锋主题网点之一,工行合肥雷锋支行此次与全国工行系统的11家网点同时举行“工行驿站”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全行网点“工行驿站”开展以“雷锋精神驻工行,志愿服务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月活动,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渲染工商银行人文关爱的文化氛围,塑造“工行驿站”有温度、有情感的公益惠民服务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分行将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工行合肥雷锋支行为标杆,以志愿活动为载体,做到服务社会常态化。将这张红色金融文化名片一直在一代代“雷锋”人手中传递。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强化客户服务与党建工作的融合促进,全面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工行驿站”的作用,面向广大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服务设施及休息场所,定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上门求助的特殊群体提供公益援助;在网点层面,依托“工行驿站”进一步推动聚焦老人、儿童等重要群体的服务与关爱活动,做好网点内部适老产品与功能、敬老设施与服务的推介应用,做好儿童客群参观网点、财商教育开展等活动的组织实施;利用“工行驿站”这一宣教亲民阵地,积极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

  

  在启动仪式现场,朝气蓬勃的工行青年志愿者宣誓代表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作为青年员工,应更多地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征程,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工行发展。志愿服务精神是五千年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青年人更应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递爱的正能量。今天的启动仪式,吹响了工行网点志愿服务的号角。工行青年志愿者们将迅速行动起来,用好用活“工行驿站”这个平台,将“工行驿站”打造成为面向全社会志愿服务的“加油站”和宣传站,武装成为工商银行志愿服务的“先锋营”,更好地丰富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品牌内涵。(龚轩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