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政银企沟通合作,优化融资环境,赋能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合肥市工商联推出了普惠金融政策。截至目前,合肥共有475家企业获得了这种长达一年期的低利息贷款。借助政务平台和追踪服务,该政策已覆盖合肥众多中小微企业、商会、园区,2020年总贷款额度接近12亿元。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0年4月起,合肥市工商联携手中国建设银行合肥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为合肥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政策。

  本次合作中,合肥市工商联与建行明确任务,市、县、区工商联与银行各网点上下联动,共享相关信息,及时、积极对接工作。双方联合成立助企服务团队,共组织40多场次的政策宣讲、座谈会、银企对接会、银企沙龙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宣传,开展金融业务培训和专业辅导,对有明确信贷需求的客户上门走访,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

  借助合肥市工商联的平台,建行实现了网点与商会的无缝对接,通过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网格化金融服务,打通了融资最后一公里,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沈鑫表示,为深入推广政策,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市工商联主动走进商会、走进企业、走进园区,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建行搭建了广阔的金融服务平台,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每月发布《工商联业务月报》,对项目进度进行复盘,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贷款申请不成功的企业,建行也会及时进行反馈,优化申请流程,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和指导性建议,帮助企业再次申请。

  接下来,合肥市工商联还将延续普惠金融政策,进一步深化合作,并通过集体授信的方式,让普惠金融覆盖更多有需求的小微群体,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肖旸 孙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