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3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通讯员 陈小娟、付茜茜)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深切关怀施工一线的广大工友,10月21日下午,中建五局安徽公司桐城文德桐国府项目开展了“暖心重阳,慰问工友”主题活动。

  活动中,项目部组织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呼吁全员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注重生产安全和生命安全,并为工友们发放和宣贯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青年工友尹虎说道:“这场培训对我们刚进场工人来说太及时了,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够重视安全,开开心心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希望架子安全”、“愿全体工友平安”、“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希望明年工资能够翻倍”……工友们在心愿卡上一笔一划写下真挚的祝福和期盼,虔诚地用红丝带系在树枝上。

  活动现场,项目部还为工友们精心准备了水果礼盒、毛巾、洗衣液等爱心礼品,领取到慰问品的工友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笑容,水电工方文化开心地说:“干工地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发礼品给我嘞!到中建五局来上工,我觉得很幸福。”

  看着工友们陆续离场,项目负责人王亚斌感叹道:“希望通过培训能引起重视工人们的重视,时刻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也希望这次暖心慰问可以拉近项目部和工友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的深切关怀。项目会继续践行农民工管理‘五同原则’,坚持以人为本,以生产安全为本,携手全员共筑精品工程,擦亮五局匠心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