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人保服务创新发布会在肥举行

2019-08-01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8月1日消息(记者鲍玉婵)今天上午,安徽人保服务创新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发布会上集中展示安徽人保近年来在服务标准化、电子保单、警保联动、AI+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突破。

  

  据安徽人保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晓朗介绍,近年来,安徽人保财险深入贯彻落实集团“3411工程”,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服务标准化、电子保单、警保联动、AI+等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充分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

  安徽人保财险在全国首创车险理赔服务省级标准化试点,该标准体系覆盖了车险理赔服务,从报案、查勘、定损,到材料收集、付款、结案等全流程,历时两年的探索与打磨,解决了客户在理赔服务中的难题,真正实现了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方法规范化、服务过程程序化。发布会现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调研员娄毅表示,“车险理赔服务标准化的确立,不仅实实在在地优化了客户体验,在行业发展过程中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全省首推----安徽进入“电子保单”时代

  据了解,为便利广大车主的生活,安徽人保财险独家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实现数据共享,联合试点推行机动车交强险凭证电子化工作,标志着安徽省正式进入交强险“电子保单”时代,借助移动互联技术,为客户带来投保、年检、路查、理赔等车险全流程互联网化服务体验。为车主提供便利的同时,“无纸化”还具有深远的环保意义和社会价值,得到了广大车主的热烈响应。

  警保联动----开辟快处快赔新模式

  据悉,自2018年起,安徽人保财险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跨界合作,以信息数据联通为支撑,推出警保联勤快处快赔新模式,构建起深度整合、快速响应、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大幅提升了交通事故处理效率,让便民利民落到实处。此外,不断推进的“两站两员”建设及“车驾管服务站”,进一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的目标。

编辑: 徐鹏

安徽人保服务创新发布会在肥举行

  央广网合肥8月1日消息(记者鲍玉婵)今天上午,安徽人保服务创新发布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发布会上集中展示近年来在服务标准化、电子保单、警保联动、AI+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