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价值大创造 资负管理见实效

2019-06-14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6月14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汪玲玲)近日,邮储银行2019年资产负债管理与计划管理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培训期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五家一级分行代表之一,面对来自全国160余位参训人员,以《坚持价值大创造  资负管理见实效》为题作经验交流汇报。

  汇报时间仅有15分钟,但记者从中了解到,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资产负债业务发展势头强劲:流动性风险管理考评连续三年居全国系统内首位;系统内一级分行绩效考核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三;今年一季度,经济资本考核获评全国唯一一家“A”等级,总体经营绩效考核居全国第2位;今年前五个月新增贷款规模居省内国有六大行第3位。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计划财务部负责人在汇报中介绍,近年来安徽分行围绕国家宏观政策与总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能力建设,以一套管理“组合拳”推动资产负债平稳运行,助力分行驶入高质量发展新通道。

  理念先行,注转型发展“源动力”

  上下同欲者胜。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挂牌组建十一年来,始终自觉承担着“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为及时贯彻执行中央新要求,该行利用一月一次的全省经营分析视频会议,推进重点战略理念在基层、条线“入耳、入脑、入心”,引导各级机构明确方向、稳健前行;创新开展“领导抓、部门挂、相互帮”“领导带、部门在、团队干”“领导盯、条块心、个商升”“一月一事、一事一成、消灭最差”专项活动,在全分行上下营造出“同心同力,共思共谋”的浓厚干事氛围。

  机制保障,铸金融服务“软实力”

  聚焦普惠金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探索创新驱动、科技赋能的金融服务机制,近两年相继推动“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极速贷”等二十余项新产品落地,完善“强抵押”“弱担保”“纯信用”全产品序列,尽力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持续完善支持实体贷款增长的信贷管理政策,加大批零业务间信贷资源的动态调配力度,全力保障零售贷款发展需求。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新增贷款已完成全年计划67%,同比多增56.6亿元,其中致力于服务三农、小微的“两小”贷款同比多增30亿元。

  执行到位,固决策落地“行动力”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推进“五走”活动,通过走政府、走平台、走协会、走园区、走企业,将金融服务送到小微企业主家门口,仅2018年,该行大走访活动累计走访民营和小微企业6044户,达成融资意向企业1934户,实现放款1241笔,累计金额达42.81亿元;聚焦居民生活新需求,组建零售银行战略执行委员会,整合邮政全网资源,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流、物流、信息流优势,推出“邮储食堂”“悦享生活”等客户权益平台,以优质服务促进了客户价值与企业价值双提升;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连续两年开展覆盖全辖16个地市的网点流动性应急演练,提升基层机构风险内控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区域良好金融生态。

 

编辑: 汪称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价值大创造 资负管理见实效

近日,邮储银行2019年资产负债管理与计划管理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办。培训期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作为五家一级分行代表之一,面对来自全国160余位参训人员,以《坚持价值大创造 资负管理见实效》为题作经验交流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