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经济资本管理获系统内“A”级称号

2019-05-22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22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吴琳)近日,邮储银行总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经济资本管理通报,安徽省分行经济资本考核获评全国唯一一家“A”等级。

   “今年来,我们在经济资本管理方面频频发力,如召开专题会议、举办业务培训……”据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被评为“A”等,不仅与该行完善管理、强化执行等方面的努力分不开,更重要的是涉农贷款、普惠金融和绿色信贷业务发展迅速,使得全分行价值创造能力处于最优状态。

  扶助三农有力度

  “每次都是邮储银行客户经理上门拜访,我只需要提供有关资料证明,当天就可以办理。”在金寨县桃岭乡赵院村,叶丙发的金桃茶叶合作社在邮储银行“扶贫劝耕贷”的帮助下,正在不断发展壮大。

  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把握农时规律,服务春耕备耕,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养殖大户融资的支持力度;同时,为满足茶产业、乡村旅游业、农资销售行业、农机服务等领域生产旺季经营需要,该行利用遍布城乡的网点和人员优势,为特色行业定制产品服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涉农贷款结余646.42亿元,净增47.53亿元,其中,以涉农客群为主的小额贷款及个商贷款合计净增19.97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08倍,创历史新高。

  “近期,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供销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服务和产品优势,携手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普惠金融有特色

   “截至4月末,累计投放63笔,金额合计达2626万元,本年新增45笔,金额达1856万元……”说起服务电商行业专属小企业贷款新品---电商邮包贷业务,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晒出了“成绩单”。

    特色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今年一季度,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下发“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工作推进方案把落实监管考核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对“两小”贷款继续实施专项信贷计划,全额、优先满足小微贷款增长需求

  据了解,一方面,该行继续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围绕优质存量、优质离行两个维度激活老客户,依托数据、平台、场景、“支行+老客户推荐”四大渠道获取新客户;另一方面,该行积极推进“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产品,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期、小额的流动性资金需求。

  据介绍,截至一季度末,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和户数较年初均实现增长,其中贷款余额311.23 亿元,较年初净增20余亿元,完成监管考核计划的80%以上。

  绿色金融有信心

  如何建设绿色银行,推动绿色金融发展,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早早拿出了“真功夫”。

  据介绍,该行积极支持促进减排、减少污染、循环利用、修复保护等领域的项目融资需求,对符合绿色信贷标准业务的审查审批,一律优先、确保高效;同时该行积极加快产品创新,推广适合小微企业、消费者和农户的绿色普惠金融产品,如劝耕贷、林权抵押贷款、易捷贷等,不断提升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截至一季度末,该行绿色信贷业务结余56.98亿元,增速10.47%。

  该行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绿色授信政策,明确绿色信贷支持方向、重点领域、准入标准和管理要求,借助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大力支持绿色信贷,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对创新绿色信贷产品的支持。

编辑: 徐鹏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经济资本管理获系统内“A”级称号

   央广网合肥5月22日消息(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吴琳)近日,邮储银行总行发布2019年一季度经济资本管理通报,安徽省分行经济资本考核获评全国唯一一家“A”等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