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亮相深圳文博会:4014部碑贴!安徽出版集团《中国书法集成系统》力推传统文化

2019-05-19 1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5月19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通讯员 宋娟)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举行。设在2号馆的安徽馆,展区面积1370平方米,居全国第二位,重点展示推介安徽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文化创意新产品。

  

  安徽出版集团今年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为手段,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主题,惊艳亮相。

  

  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徽州八记》多媒体书,打破常规纸质书的形式,增加了音频、视频。扫一扫书上的二维码,就能收听安徽文化名人的朗诵音频,感受独特的徽风皖韵。扫码还能观看该书的同步纪录片。

  

  对书法痴迷的朋友,一定想搜集到更多的碑帖临摹、观赏,有这个《中国书法集成系统》就够了!甲骨金文、秦汉古拓、敦煌写经......4014部碑帖、万余汉字、170万字形释文、256万字批注,让书法的美看得见,学得着。

  

  喜欢“徽文化”特色礼品的亲,一定别错过这里→安徽时代艺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文房、茶礼、瓷礼、红酒、刺绣和艺术文创衍生品等文创精品。

  

  观、听、舞、学、唱,这是黄梅戏富媒体读本(小学版)项目带来的视听体验。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动漫人物,项目将戏曲欣赏、曲谱跟唱、游戏交互、教学微课堂等融入数字读本。让孩子对戏曲也产生兴趣。

  昆曲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昆曲艺术服务平台”对有关昆曲的图书、图片、音频、视频等进行数字化修复、传播......一段《牡丹亭》、一曲《桃花扇》,一起到文艺宝库中拾遗吧。

  用平板电脑扫一扫绘本,皮影戏《花木兰从军》便在屏幕上精彩演绎。一旁的皮影现场演示栩栩如生,吸引了观众驻足。《皮影中国》AR绘本,通过AR技术生动再现书中的故事场景。

  

  豚宝宝妙趣盒,融合了绘本、玩具、裸眼3D投影技术,包含近百个原创儿童故事,是新一代幼教全媒体产品,可看、可听、可读、可玩,小朋友一定会爱不释手。

  

编辑: 张宣剑

安徽出版集团《中国书法集成系统》力推传统文化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举行。设在2号馆的安徽馆,展区面积1370平方米,居全国第二位,重点展示推介我省文化科技融合新业态、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和文化创意新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