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优秀成绩书写迎接建国70周年再出发的新篇章

2019-04-08 17:00:00来源: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19年经营服务、综合管理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系列报道(一)
  4月8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2019年全省经营服务、综合管理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制定全年发展“规划图”。会议要求参会的近300名经营管理者高效贯彻落实总行近期召开的多个会议精神,快速推进总行“五化”各项战略部署落地,把分行各方面工作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现场)
  经营服务突出以客户为中心
  “十一年前,肥西县支行落地了首笔小额贷款,结束了安徽省分行‘只存不贷’的历史;九年前,我省个人网银成功上线,开启了渠道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之路;两年前,池州市分行海绵城市项目顺利放款,意味着所有市分行都可以批零‘两条腿’走路……”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吴祖讲行长讲话)
  会上,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祖讲作了《奋斗时代荣光,彰显大行担当,以优秀成绩书写迎接建国 70 周年再出发的新篇章》的讲话,在细数安徽省分行发展几大“关键时刻”的同时,强调要推动“五化”转型,助推整个经营体系转型和再造,而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成为重点。
  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客户满意是关键。近年来,针对客户日益综合化的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主动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一站式服务:根据市场变化和客户实际需求,打出“创新牌”,推动“无还本续贷”“供水贷”“邮包贷”等新产品落地;打出“体验牌”,提高服务针对性,逐步建成“金融+生活”的服务体系,将服务带到客户身边;同时,还打出“服务牌”,主动顺应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做好手机银行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的推广,“邮享贷”“邮薪贷”等产品的推出,极大地满足了三农、小微等领域客户群体的实际经营需求……
  “谁能与客户建立复杂、多元的黏性关系,谁就能成为客户的主办行、铁哥们,谁就能赢得客户、市场和未来。”为此,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明确了要在服务上做到“强意识”“强队伍”“强体验”“强考核”“强保障”,通过“五强”让服务更强、让客户更满意、让发展更稳健。
  综合管理突出管好干部队伍
  250余页培训课件、培训时间近三个小时、56名青年学员参加……3月14日,在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2019年第一期青年员工培训班上,吴祖讲行长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向学员们阐述如何做好一个优秀的领导,得到了热烈反响。
  当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的经营发展已经迈入快车道,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地突破2000亿元大关,贷款年净增200亿元,排在银行业前列。站在新起点,如何进一步发挥“火车头”的示范作用,向管理要效率,成为安徽省分行的当务之急。
  管理的核心在于人。据了解,自新一届行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选苗育种”工作得到高度重视,逐渐搭建起“选、育、派、管、用”相融合的培养体系,形成类别清晰、层级分明的干部梯次培养链条,人才库充盈,一大批敢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做成事的优秀青年员工得到了提拔和重用,2018年共提拔使用青年干部77名,上下挂职锻炼12名,平均年龄33岁。
  受益于“管理红利”,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频频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第一次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省效能建设“先进单位”称号,第一次以最高等级的“好”字获得省定点扶贫工作相关评价,第一次以“二级A等”评价获得安徽银保监局有关消保工作的肯定,连续四年获得省政府对金融机构年度评价的最高等级奖项。
  “下一步,我们的管理工作要把握五个‘性’,即全局性、前瞻性、精益性、时效性和先进性。”此次会议提出,在安徽省分行转型升级新的十年,只有做好全省管理工作,才能不断做强、做大、做优,为实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宣传突出党建引领
  “去年,我们宣传工作在总行考核内蝉联全国第一,在安徽银行业协会的信息宣传工作评选中再夺第一。”据吴祖讲行长介绍,宣传工作连夺两冠,充分说明安徽省分行的宣传工作思路是对的,是与上级党组织、上级机构工作导向完全吻合的。
  据悉,2018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有超过一半宣传稿件的主题是聚焦全分行的党建引领工作,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的落地和成效已经成为该行品牌宣传的‘重头戏’,也成为其宣传工作的一大优势。
  宣传从来离不开对实际工作的挖掘。近年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等形式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等重要会议,集中学习习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等讲话精神,始终保证经营发展和中央要求不偏离、金融改革创新政策贯彻执行不走样。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党建引领下发展迅速,自2008年组建以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总资产规模屡创历史新高,贷款业务从零起步,贷款余额较2008年末增长260倍,且近三年余额连续净增超300亿元,在安徽主要国有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我们要在站位上讲契合,工作上讲配合,资源上讲聚合,文风上讲结合,载体上讲融合。”吴祖讲行长强调,新闻宣传不是闭门造车,脱离实际的宣传是不会走长远的,下一步,安徽省分行将继续挖掘全分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全景展现党建引领全行员工砥砺奋进、开启新征程的服务行动。(方杰)
编辑: 赵家慧

以优秀成绩书写迎接建国70周年再出发的新篇章

4月8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召开2019年全省经营服务、综合管理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制定全年发展“规划图”。会议要求参会的近300名经营管理者高效贯彻落实总行近期召开的多个会议精神,快速推进总行“五化”各项战略部署落地,把分行各方面工作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