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旅游“百村”营销首条精品线路推荐走进长丰

2018-09-05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95日消息(记者王利)“皖美乡村”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首条精品旅游路线推荐,昨天来到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滢和三位萌娃成了这条路线的“荣誉体验官”。

  马郢社区位于长丰县中部地区,几年前,“马郢计划”正式启动,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乡村开始在众多的旅游产品中独树一帜。去过长丰马郢村的人都会发现,这里空气清新,花团锦簇,五彩田园、美不胜收,成为安徽旅发委推荐的乡村旅游线路。每到节假日和周末时节,游客们络绎不绝,在这里体验传统农耕生活,寻找记忆里的乡愁。

  如今的马郢社区在发展旅游方面主打研学旅游和体验式旅游,并与合肥、淮南的14家培训机构和旅行社合作,带着学生一起养殖、采摘,体验传统的农家生活。

  捉泥鳅、挖芋头、做陶瓷,在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孩子们开心地玩成了“小泥人”。第一次抓泥鳅,萌娃体验官们摸索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技巧。萌娃郝俊彤兴奋地说:“捉泥鳅、捉鱼捉起来特别难,太滑了抓不到。现在知道泥鳅应该(用手)捧起来,再闭上。”

  “皖美乡村”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是由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旨在推广乡村旅游,发掘安徽省乡村旅游精品路线。总共选取了全省96个乡村和20条精品旅游路线。其中,有5条精品路线由安徽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担任“荣誉体验官”。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荣誉体验官”马滢说:“我们在这录乡村旅游节目,安徽的很多乡村都是很美丽的。比如,我们这次来的马郢社区,你看孩子到这里来有农家乐、有田园采摘,完全是可以自由地融入大自然,这个对于城里的孩子来说还是非常新鲜的,所以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人来这里旅游,也是宣传我们安徽的文化。”

  

编辑: 鲍玉婵

安徽旅游“百村”营销首条精品线路推荐走进长丰

“皖美乡村”安徽旅游“百村”营销行动首条精品旅游路线推荐,昨天来到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滢和三位萌娃成了这条路线的“荣誉体验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