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做强做优大公司业务 践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理念

2018-06-13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铜陵6月13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在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厂房里的电解池中,一块块刚出炉的精铜板正被机械臂从传送带上抓起,堆放整齐,厂房自动化程度较高,只有零星几个工程师在现场,在厂区的废水处理池,生活废水经过处理,可以养鱼养花。

  据了解,铜陵有色集团在2011年引进了“双闪”熔炼技术,“双闪”技术采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工艺技术处理铜精矿,这种技术不仅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而且安全环保。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金融和实体经济相互推动、相互促进、共同壮大。近年来,邮储银行铜陵市分行积极服务铜陵市实体经济的发展,自2009年以来不断加大对铜陵有色等单位的金融支持,助力企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成果显著。

  被称为“中国古铜都”的安徽铜陵,铜矿冶炼及相关产业是该市重要的经济支柱。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安徽省首个千亿企业,全国300家重点扶持和安徽省重点培育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2009年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放3亿元专项贷款,开启了与有色集团合作的序幕,经过九年时间,双方业务范围已经涉及个人金融、小企业贷款、公司信贷、贸易金融、公司负债、公司理财、票据承兑等多个领域。2017年安徽省分行与铜陵有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银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近年来,受市场形势变化,银行市场资金面整体处于偏紧局面为有效解决有色集团融资问题,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多方沟通客户融资模式,制定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提前梳理潜在业务流程,上下联动,率先引进贸易融资产品,提升敞口利用效率,在有效扩大融资规模、压降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丰富了自身的产品体系,加深了与有色集团的合作。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为有色集团(含子公司)累计投放表内外融资规模近100亿元,成功践行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理念。

  铜陵有色集团坚持新发展理念指导发展新实践,全力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厚植发展新优势,取得了新一轮发展的良好开局。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也将持续助力企业转型并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和保障

  
编辑: 鲍玉婵

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做强做优大公司业务 践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理念

在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厂房里的电解池中,一块块刚出炉的精铜板正被机械臂从传送带上抓起,堆放整齐,厂房自动化程度较高,只有零星几个工程师在现场,在厂区的废水处理池,生活废水经过处理,可以养鱼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