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21日消息(记者徐鹏)9月20日,作为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皖德企业对接会在安徽中德国际会客厅举行。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相聚安徽,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共商合作,共叙友谊。

对接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徐鹏 摄)

安徽与德国早在1984就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就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双方友好关系在互访交流和务实合作中不断深化。2021年两省州共同举办了高端云访问活动,签署了进一步深化友好省州关系的合作意向书,实施经贸、教育、中医药等领域10多个合作项目,共同努力打造中德地方合作的典范。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表示,2021年安徽省对德国进出口34.62亿美元,增长39.8%,德国在安徽新设企业10家,实际利用外资751万美元,同比增长297.4%。目前,安徽经有6个中德(安徽)合作产业园区,世界500强德国大陆集团在合肥独资设立首个轮胎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三期扩建。

“德国大众与江淮汽车合资设立的江淮大众汽车纯电动车项目,是我省初始投资额最大的外资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3亿元,研发中心一期已投入使用。”孙丽芳介绍说,首台试制白车身已于今年6月22日正式下线,计划9月底实现首台试制车下线。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建立健全十大新兴产业推进机制,逐个产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精准对接旗舰企业、设立专业化基金和商协会,抓好引擎性项目、平台型项目、关键配套项目的招引和落地,加快打造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推动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安徽省正在统筹对德合作资源,高水平打造中德(安徽)国际会客厅,全方位推动中德两国的商贸、文化、科技产业共同发展;深入推进中德合作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徽与德国在汽车及零部件、机械、新能源、人工智能、新材料、数字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催生更多高质量合作成果。

编辑:徐秋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