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8月17日消息(记者徐鹏)记者今天从安徽省水文局获悉,短期内安徽全省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逐步发展,目前该局正不断强化旱情测报工作,助力抗旱减灾。

8月1日以来,安徽全省持续晴热高温少雨,8月1日至15日全省各区域平均降雨仅2~13mm,较常年同期少8成以上。

据安徽省水文局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安徽省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偏差。据气象部门预报,短期内仍无有效降雨,旱情将逐步发展。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省水文局切实做好旱情测报工作,为抗旱减灾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水文局于8月8日向淮河以南地区发布干旱蓝色预警,8月14日升级至黄色预警。8月11日14时起,启动水文旱情应急测报IV级响应。出梅以来,省水文局共接收雨水情信息1200余万条,全省实测土壤墒情近700站次,滚动雨水情、土壤墒情以及阶段性旱情分析65期,供各级抗旱指挥部门会商调度提供依据。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全省抗旱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汪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