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3日消息(记者 周然)为更好开展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安徽泗县要求全县公职人员,除参加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工作人员外,全部就地转为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承担本居住地疫情防控主要职责,负责居住地的宣传引导、值班值守、信息排查登记、日常秩序维护、物资供应、生活用品采购发放、心理疏导等服务工作。

根据7月1日召开的疫情发布会,安徽已第一时间联合组建专业流调队伍,多部门协调联动,对密接、次密接者进行判定核实和追踪管理,做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并第一时间向省内外发出协查函。当地正有序实施区域核酸检测,目前检测力量达16.4万单管/日,设置采样点747处。当下,宿州市域内为泗县准备隔离房间5987间、其他兄弟市提供备用隔离房间11624间,坚持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对风险较高的村庄、学校等人员整体转运。为有效阻断传播链,泗县全县静态管理,并坚持非必要不离泗,各类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暂停省市县际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同时,宿州市级定点医院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开展诊疗救治,并及时启用方舱医院,安徽省也派出专家组驻点指导救治,实行“一人一方案”、中西医结合治疗。

目前,当地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可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正通过就近配送、快递配送、套餐配送、应急投放等方式,畅通生活物资供应,加强物价监测,保障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