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图为大会现场。

6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57名安徽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陈全国同志当选。

会议应到代表782名,实到代表74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

受省委常委会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作《关于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郑栅洁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共同努力,这次省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选举产生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强的党性原则。这次选举出的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在报经党中央批准同意和经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后,将代表全省17.8万个党组织、378.2万名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这既是无上的光荣,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当选的代表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安徽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郑栅洁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全面强化“两个坚持”、全力实现“两个更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启动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部署推进暖民心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郑栅洁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当前,全省上下最重大的政治责任、最重要的工作大局,就是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把准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让总书记的号令、党中央的部署在安徽见到实实在在的行动。要稳住经济大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皖美消费促进行动,抓好粮食生产,推进一产“两强一增”,促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服务业锻长补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全年预期目标顺利实现。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10项暖民心行动,统筹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批群众来信等制度,更好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汛抗旱、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疫情精准防控的质量和效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勇于干事担事,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责任感,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突破,努力创造出彩业绩。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