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5月19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王梅吕 亚超)5月18日,滁宁城际(轻轨)一期工程上跨京沪铁箱梁架设施工在上海局集团公司蚌埠站管内担子站与滁州北站区间内正式开始。

上跨京沪铁箱梁架设施工(央广网发 上海铁路局蚌埠站供图)

京沪铁路属于重点繁忙干线,施工需所在区段内列车停运、接触网停电才能进行作业。为确保架梁上跨京沪线顺利施工,蚌埠站多次与上海局调度所施工办就施工计划安排、列车运行条件限制、施工登销记等环节进行对接沟通,车站分管领导带领安全科、技术科专业人员到施工现场把控安全关键点,做好应急处置。

上跨京沪铁箱梁架设施工(央广网发 上海铁路局蚌埠站供图)

据蚌埠站副站长李玮介绍,本次滁宁城际上跨京沪线架梁是二级施工,安全风险大,难度系数高,该站多次召开施工协调会审核施工方案,不断修改完善,并制定应急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加强与上海局集团公司调度所联系,商议最佳施工节点,既保证施工圆满完成,又保证列车运行秩序;同时与中铁十二局全力协调配合,提前做细做实施工准备工作。

10时25分,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一榀长35米、宽11米,重达670吨的箱梁开始以每分钟3米的速度缓慢而平稳向前移动,施工所采用900吨运梁机架设,11时30分许,箱梁精准地落在计划指定位置。

11时55分,上跨京沪线施工作业准时完成,至此,作为滁宁城际铁路一期的一项控制性工程―――上跨京沪线架梁施工的圆满完成,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全面展开以及2023年7月通车试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徐秋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