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省长王清宪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致公党、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记者杨竹摄

1月17日下午,安徽省省长王清宪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致公党、科技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场,听取对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唐良智出席会议,省领导何树山、李和平参加会议。

会上,段丽琼、张天舒、许传华、朱卫东、秦煦、杜志文等委员围绕“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主题先后发言,从产业集群化智能化、优势产业补链强链、促进高校与企业合作、民营制造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清宪说,大家的意见建议站位高、落点实,富有建设性,很有价值,体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

王清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制造业是强国之基,从心系“国之大者”的高度,把发展先进制造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着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推动我省制造业产业能级、企业量级实现新的跃升,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科创+产业”融合发展,把科技创新势能更多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开放引领,突出抓好“双招双引”,在更大空间中汇聚产业资源。要坚持数字赋能,广泛开辟数字化、智能化应用场景,更加积极主动拥抱工业互联网,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坚持市场导向,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善于运用资本市场,推动制造业放量发展。要坚持绿色转型,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坚定不移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

张昌尔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政府一直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对政协履职建言成果高度重视,使我们深受鼓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皖之要事”,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优势和委员专业专长,紧扣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十大新兴产业、加力“双招双引”、皖北“四化同步”发展等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