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 “这种课程学习的方式很有趣,也很容易接受。”七年级学生小马首次接触“智慧课堂”,是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市长丰下塘实验学校的迎新课堂上。如今,“智慧课堂”让这所乡村学校的教室里充满活力、创造力和乐趣。

智慧课堂(央广网发 刘玉才 摄)

走进这所学校的课堂,记者发现,老师们用电子化的PPT课件,取代了传统手书;学生一人手持一个学生学习机,即使身坐最后一排也能准确清晰地通过平板看到老师所讲解的知识。

本学期以来,一节介绍张骞出塞的历史课最让小马难以忘记。“老师给我们放了一节电影片段,大概5分钟左右,里面演了张骞在塞外如何坚强生存。”小马回忆道,这样动起来的历史知识让他们身临其境,对历史人物有了全新的认识。

智慧课堂(央广网发 刘玉才 摄)

除了历史课,老师会在数学课上通过动图展现数学变化规律,在生物课上用视频再现植物生长周期,这些都让学生们感到新奇和对知识的渴望。

据悉,为推进智慧课堂应用,实现“以智慧教育试点校推进区域信息化建设”目标,学校依托《面向深度学习的乡村学校智慧教学实践研究》省级课题,制定了《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实施方案》。

“‘智慧课堂’是我校实施‘智慧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基于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深化而发展的教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的一种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安师大教授、安师大附属下塘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和海介绍,该校以“智慧课堂”建设为载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着重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联想和创新。

编辑:张宣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