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肥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张红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社区治理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积极谋划和推动“十四五”时期社区治理工作,着力健全社区治理体制机制,完善城乡社区协商制度,规范社会力量参与途径,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加强社区治理智能化建设,夯实平安安徽社会基础,奋力开创我省社区治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社区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要加强党的领导,引导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聚焦主业主责。要压实基层责任,完善议事协调机制,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健全保障机制,认真研究谋划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支持建设完善社区阵地,及时总结推广社区治理先进经验。要提高基层干部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营造社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