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7月10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目的地新旅游新生活”项目发布会在黄山启动。
  
  会上,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参会并揭牌,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分别致辞。
  “这次深化合作,是名山与名企的紧密牵手,是科技与文旅的热烈拥抱,是资源与创意的完美结合。”孙勇在致辞时指出。
  此次,黄山旅游和蚂蚁集团实施战略合作,是文旅产业与数字科技产业的跨界融合,将充分释放双方优势能力,通过数字化升级项目,打造“目的地新旅游新生活”文旅产业发展的标杆。
  合作双方还将以黄山市为基点,赋能安徽省以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为行业和市场提供创新数字解决方案,打造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标杆。
  当天,黄山旅游宣布与蚂蚁集团战略合作,集合近百种本地服务的黄山旅游官方支付宝小程序也正式上线。游客上支付宝搜索“黄山”,就能在小程序里享受到吃喝玩乐住用行“一条龙”旅行服务,这也是黄山打造一站式数字文旅体验的进一步升级。
  双方还将通过前沿技术与功能创新,紧跟游客年轻化和个性化趋势,为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升级迭代赋能。基于双方生态圈资源优势,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为载体,打造主客共享的目的地新旅游新生活一站式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全过程、全场景的智慧化服务,提高游客在旅游中的体验感与舒适度。
  “支付宝作为数字生活新服务的重要入口,将运用最新的数字科技能力,联动平台数字服务生态,与黄山独特的实体旅游资源的结合,将助力全面拓宽黄山文旅服务的人群宽度、体验深度和服务广度。”井贤栋说。
  据悉,自去年6月黄山市与蚂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以来,黄山成为全国首批实现智能入园的景区,疫情期间无接触旅游覆盖全市景区。接下来,黄山景区还将与蚂蚁森林合作打造全国绿色低碳示范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