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端午假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合肥市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6月11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提醒:

  一、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尤其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国家公职人员带头在肥过节,不参加规模性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出省须经所在单位报备批准。出入公共场所一律坚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勤洗手、常消毒、多通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感染疾病风险。

  二、加强重点人员管理。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在抵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

  三、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落实“14+7”闭环管控措施,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健康码设置为“黄码”,限制参加集会和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对于不能满足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入境14天隔离期满来(返)肥人员,一律转送至集中隔离点落实7天健康监测。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各旅游景点、公园园区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遵循“应约尽约”原则,引导游客错时、错峰旅游,按照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要求有序接待游客,紧盯重点环节和领域,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机场、火车站、客运汽车站要加强人员设施配备,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测温扫码、人员防护、消毒通风等措施。

  五、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持续提升接种服务能力,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合理安排接种工作人员轮班休息,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场所要定期定时消毒,提供饮用水、设置留观区和休息场所,严防高温中暑。

  六、加强应急值守处置。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当作头等重要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措施抓细落实。加强值班值守,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到岗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不得脱岗漏岗,发生突发事件或遇有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