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18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一首《赠汪伦》千年不绝余韵,也让桃花潭为世人所知。3月17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皖南组来到桃花潭风景区,感受细雨如烟下的水墨徽州。

  桃花潭潭面水光潋艳,碧波涵空,山光水色,尤显旖旎。驾一叶扁舟泛游其上,一篙新绿,微波涟漪,足见“千尺潭光九里烟,桃花如雨柳如绵”。

  记者了解到,桃花潭所处在的桃花潭镇是个名副其实的古镇,古时被称作南阳镇。镇子里至今还保留着有700多处古建筑,大多为明清时期建筑,俨然一个保存完整的皖南古居民群。

  “泾川三百里,佳境千万曲”,唐代大诗人李白曾这样诗赞泾县。这里人杰地灵、文脉悠长、物华天宝、厚薄深藏,是光荣的“红色故里”、著名的“宣纸之乡”、悠久的“人文名城”、优美的“山水福地”,文化旅游资源极具富集。

  “一面旗、一张纸、一首诗、一幅画、一条路是我们文化旅游的特色。目前,全县A级景区数量和等级位居全省前列,2020年接待游客631.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87亿元,分别增长9.3%、增长6.3%。”泾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素兰介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