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8-2020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的决定》,安徽省蚌埠市、黄山市、六安市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

  根据2020年新修订的《安徽省爱国卫生条例》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应当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组织开展创建卫生城镇、卫生村和卫生单位活动,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等建设,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健全、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促进城乡建设与人民健康协调发展。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省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不断强化卫生防病基础,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文明卫生意识,促进了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环境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全省已有马鞍山市、铜陵市、宣城市、蚌埠市、黄山市、六安市6地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