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造粒挤出机的轰鸣声,塑料拉条像拉面一样挤了出来,在水槽降温冷却后,被切成大小均匀的颗粒……这是记者近日在合肥科拜耳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的生产场景。这家企业主要从事塑料色母和改性材料开发与加工,是高新技术企业。

  “以往贷款需要固定资产抵押,现在有了科技贷等金融创新产品,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凭借相应资质快速享受贷款。”该公司总经理姜之涛说,“今年以来,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协调帮助下,我们已经获得了2000万元的银行贷款。省赴合肥工作组以及合肥市相关部门时常和我们沟通、联系,把涉企优惠政策送上门,让企业专心发展,没有后顾之忧。”

  来自省“四送一服”办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省各工作组会同各市组织开展政策宣讲1809场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减轻企业负担36.4亿元,收集解决企业反映各类问题3359个,预计196家停产企业经帮扶可复产,“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融资、用人用工、土地供给等问题,省各工作组会同各市积极牵线搭桥,生产要素难题得到有效缓解。专项行动期间,各地累计组织各类要素对接会646场次、参与企业10694家。2678人次银行行长走进企业开展融资贷款帮扶活动,帮助企业对接融资86.35亿元;各地开展“四进一促”专项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百日攻坚行动”等,帮助各类重点群体49269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用工协议;全省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土地供应16126.44亩、用地审批2437.99亩,有效缓解重点企业项目用地难题;省各工作组发挥高校院所科创资源优势,帮助地方谋划创新型项目,对接各类科创资源,累计促成产学研用合作涉及资金1.62亿元。

  专项行动期间,省各工作组、各市还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全力稳定实体经济。合肥市包河区推出苗树花卉“云上展会”,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集中展示8家参展企业,苗木花卉客商在“云”端进行推介、对接;蚌埠市组织近200家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全面推介中国(安徽)自贸试验区蚌埠片区投资营商环境,20余家企业确定采购意向约2.8亿美元;六安市组织63家企业线上参加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传产品1800余件,参展企业共获得外销订单1.08亿元,内销订单2390万元。 (记者 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