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

  安徽省9名医务工作者获殊荣

 

  10月23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武汉举行,安徽省共有9名医务工作者获评这一殊荣。

  9名医务工作者分别是安徽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汪天平,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姜小敢,安徽省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日间医疗管理中心副主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夏晓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副院长徐晓玲,安徽省东至县中医院原重症医学科主任、急诊科主任张凯,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护师王琪,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李亚军,安徽省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阮雪娇,安徽省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长海。

  据悉,此次发布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是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的。他们以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敬佑,视疫情为命令,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记者 朱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