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0月21日消息(记者徐秋韵)10月20日,市民段先生从合肥市瑶海区市民中心政务服务大厅顺利地领到了自己经营的化妆品店营业执照。带上相关材料,他在大厅的“办好一件事”柜台花了10分钟时间就顺利打印出营业执照,第二天就领到了公章。据了解,瑶海区率先在全市实施“办好一件事”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改革,合肥瑶海区政务大厅的“办好一件事”柜台是安徽政务服务“办好一件事”线下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改革的落地运行实体。

  据悉,瑶海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不断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以突出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围绕并联审批改革,率先在全市实施“办好一件事”线上线下场景应用改革。首批35个“一件事”主题服务事项已在省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法人“一门式”改革取得新突破,企业只需按照主题提出申请,通过引导式提问,系统化推进,跨部门并联审批,无需多个窗口办理,实现线上线下企业轻松办事。目前,根据我省政务服务“办好一件事”并联审批改革要求,我省政务服务网已经实现107个一件事联办,1404个一件事导办。

  瑶海区人社服务围绕这一改革,相应开展了“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行动,将与企业招工、失业等事项相关联的服务事项整合材料,优化流程,打包成10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将人社部提出的15个“提速办”高频服务事项增加为21项,平均提速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