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淮南10月18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联、安徽省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携手共圆小康梦”文艺惠民系列活动首站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安徽寿县。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徐秋韵摄

 

  10月17日,在寿县寿春镇九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旁的文化广场上,一台集优秀歌舞、戏曲、曲艺、杂技和语言类节目为一体的文艺演出,吸引了村民前来观看。寿州锣鼓《淝水流韵》、歌舞《走在小康路上》、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快板剧《说说心里话》,京歌《梨花颂》、广场舞《最美的中国》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徐秋韵摄

 

  本次主题演出精选群众喜爱的传统节目,展示围绕抗疫抗洪、制止餐饮浪费等主题的新创节目。演出之前,戏曲艺术家王丹红、赵媛媛等直播推广当地农产品,舞蹈老师汪亚敏、胡媛媛、姚盛芳等为当地广场舞队进行辅导、为孩子们编排教学手势舞,书法家与当地书法爱好者现场实践交流。演出结束后,文化广场上还放映了公益专场电影。

  安徽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王珊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自己很荣幸能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把多彩的文化活动带给基层群众,不仅丰富了古城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更能让观众感受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本次以“携手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的文艺惠民系列活动将组织文艺小分队赴安徽31个国家级、省级贫困县(市、区)和六安市叶集区举办文艺演出、文艺志愿服务、公益电影放映等活动,并在“有戏安徽”、安徽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