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人民特别是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用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换来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

     一百年前,广大青年振臂高呼,成为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接续奋斗,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如今,青年又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突击队与生力军,这是新时代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安徽省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合肥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合肥市蜀山区委员会,联合出品了视频短片《满襟热血仍是少年》,向用芳华岁月和青春热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一代代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杨希 沈逸轩 朱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