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日上午,由中共合肥市庐阳区委宣传部指导、庐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庐阳区三十岗乡人民政府主办 合肥庐阳乡村振兴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合肥交通广播、资讯广播创意执行的大爱无疆 最美逆行致敬抗击疫情英雄特别直播活动在庐阳区三十岗乡的三国遗址公园盛大举行。活动当天,来自于合肥市庐阳区防控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和防疫工作者代表们受邀来到了庐阳风景如画的三十岗乡三国遗址公园赏花踏青。


  疫情爆发伊始,合肥市庐阳区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安徽省、合肥市部署要求,全区动员,紧急行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工作者逆行奋战,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区卫健委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过一个多月的同心作战,庐阳区在合肥市辖区中率先成为低风险地区,并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双清零

  在当天的活动中,庐阳区三十岗乡让全区的医护和防疫人员代表感受到了专属的岗上春天。在欣赏了美景的同时,三十岗乡还制作了一张精美的感恩卡片 医护、防疫人员凭卡片可以免费在桃林硕果累累的时节来三十岗采摘仙桃,还可以在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与三十岗乡合作开展的共享农田项目我在桃蹊有块地体验农耕文化,采摘时令绿色蔬菜。

  春暖花开,一直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和防疫工作者们在美丽的三十岗放慢了脚步,欣赏着满园的春色。桃花、杏花、樱花等竞相绽放,柔美的杨柳抽芽吐绿,他们牡丹园里尽情徜徉,欣赏国色天香的烂漫绽放。合肥广电的女主持还为他们献上手语舞《谢谢你》,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感谢之情,也令医护工作者动容。大家沉浸其中,感受浓浓春意,游赏过程中,不时和秀美的风景同框合影。(合肥台记者梁霄 张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