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4月1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通讯员钱良好)为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如期交付使用,实现高质量、高标准供水目标,庐江县水务局和供水集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有力有序组织项目全面复工。

  

  近日,在泥河镇月形村二庙村民组自来水管网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挖沟、铺管道、安装水表。54岁的村民张四宏主动参加劳动,望着不断延伸的管道,他满心欢喜:“我们吃山水吃了几十年,现在能吃上自来水了。”

  泥河镇的自来水来自张院水厂,这个水厂服务周边14.5万人,主要解决泥河、罗河和矾山镇砖桥片饮水安全。在泥河至店桥一级主管网八里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沿公路边埋设管道。

  “我们现在加班加点干,起早带晚,因为这是一级管道,居民都等着急用水,我们现在已经完成将近2公里了,我们大概在4月份能彻底完工。”八里段工程负责人夏云海说。

  

  随后记者来到,郭河镇福元社区的榆墩自来水厂建设现场,只见工人和多台挖掘机、运输车,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

  郭河镇副镇长孙业林介绍,榆墩自来水厂是庐江县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总投资6190万元,工期500天,输配水管道总长度207.5公里,近期供水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远期供水日处理能力6万立方米。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满足同大、金牛和郭河镇工业及居民生活用水,5.1万户18万人因此喝上好水。“我们针对工地农民工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强化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紧扣工期节点,严把工程质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为了抢抓工期,庐江县水务局会同供水集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监理等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工程于2月24日开始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在建的项目有70多处,有700多人奋战在工地上。

  

  庐江县水务局农建科科长薛尧勇介绍,今年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工程主要围绕已建建成的张院水库、虎洞水厂、县新水厂3座规模水厂进行管网延伸工程,解决全县10.87万人的没有通自来水问题。虽然前期工程进度受到疫情影响,现在我们与县供水集团积极配合,正在有序增加施工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力争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