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22日消息(记者徐鹏)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正常有序安排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合肥瑶海区各中小学于昨日组织发放今年春季学期教材。

  “请各位家长戴好口罩、手套,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扫码领取安康码,安康码为绿码方可进校。”合肥市大通路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门口的执勤保安们,提醒家长们进校前要扫安康码,并为家长们测量体温。家长们陆续按照学校要求,在扫码测量体温后,在学校设置的1.5米隔离区外排队等候。

  为确保家长们无聚集,零接触地领取书本,各校区按照每个班半个小时的预计时间进行书本错时发放。

  合肥市蚌埠路第四小学把分发教材作为开学前的第一次演练,利用红外线检测门、红外线热成像筛查仪等设备,设家长专用通道,有序间隔1 米排队,张贴进校安康码,安排专人引导家长扫码,亮码后从专用通道进入,测量体温,得到工作人员认可后方可进入校园,对不会扫码的老人,学校安排工作人员代为领取,送到校门外老人手中。

  临泉路第二小学地处长淮街道胜利小区内,主动与所在地社区联系,在小区门口设立专用检查点,学校、社区联合组织人员检查到校家长“安康码”,测量体温,引导家长进入校园,领取新书后,从另外一侧通道离开。

  对于个别因特殊情况不能来学校的家长,不少学校还采取了较人性化的安排。学生将地址和联系方式发到班级老师,学校统一安排快递将书本邮递到家,以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尽快拿到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