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行政执法人员来到肥西县三河镇九联村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在肥西县飞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疫情防控宣传横幅醒目的挂在门前,宣传台上有序摆放着防护用品。“我们是36号复工的,要求人员佩戴口罩,进出停放农机的场地必须消毒,还要实名登记量体温。”该合作社负责人说。

  在了解该合作社疫情防控措施后,农机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机库、房屋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灭火器等防火措施是否到位,拖拉机、收割机检修等农机安全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

  本月是肥西县第17个农机事故隐患排查月,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积极组织农机行政执法人员深入全县重点区域22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销售和维修网点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重点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做好农机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农机责任主体运用好“安康码”进行人员管理。


  据悉,该县主要农作物农机化综合水平已达85.59%。为充分发挥农机在春耕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作业准备,确保农机具和机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春耕生产,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提升广大农机手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意识,目前,肥西县农机监理部门已与县域内4家交通运输服务企业、7家农机合作社签定《安全生产责任书》,排查各类农业机械62台套,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余善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