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12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戴睿)3月11日,安徽省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向武汉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再次提交集体请战书,刚刚结束一个多月方舱工作的医疗队员们再次在请战书上郑重按下红手印,请求留在防疫一线工作。

  据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医大二附院主管护师何晓丽介绍,3月8日她们所在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正式休舱,其他方舱医院也陆续关闭。何晓丽表示,武汉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决战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武汉视察疫情防控工作给了武汉各界巨大的鼓舞,安徽驻守的医疗队员们也正斗志昂扬,休舱后大家在状态和心情都调整的很好,请组织和家人放心。“目前,大家都在等待组织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何晓丽说,“希望能够继续为武汉对疫情的最后攻坚再做出一份贡献”。

  

 

    据悉,作为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安医大二附院何晓丽、陈琳和王磊三名护理队员自2月3日抵达武汉以来,已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连续开展了1个多月的临床护理工作,并荣获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党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阻击战先进标兵”等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