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10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夏鹏程 王晓璐)3月9日,安徽援鄂医疗队收到两封来自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患者的感谢信,一封是写给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曹培凤护士,另一封则是写给该院孙林杉护士,字里行间流露出患者们对两位护理工作者的感激之情,真挚的话语让人无比暖心。

  22名患者联名手写感谢信

  “我们是武汉市东西湖区方舱医院A舱C4区新冠肺炎病患,安徽省二院孙林杉负责C4区护理工作,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信中写道,在方舱医院治疗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孙林杉所在的安徽医疗队队员们每天不间断为A舱C4区病友提供诊疗护理等服务。孙林杉每天定时为病友测量体温、血氧、心率,发放口罩、水果、牛奶,甚至将他们出征时的生活用品赠送给患者,并鼓励大家放松心情,坚强信心。他们热心、耐心、细心、暖心的服务取得了病友的一致认可。“当我们看到检查结果不好有情绪时,她总是耐心的安慰、开导我们并有效及时找医生分析我们的病情和疑虑...小孙护士还画了漫画送给我们,鼓励我们积极面对早日康复。”

  “你的背影让我格外安心”

  “看着你的背影让我格外安心,隔着层层叠叠的防护设备,我看不到她的长相,但这些独特的印记,却让我尤为感动。”年过六旬的邓阿姨在方舱治疗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对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曹培凤的感激最多、感动最深。邓阿姨将这份感情写在了一张A4大小的纸上,信中字里行间流露出她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丢下自己两个宝贝孩子,来到了武汉疫情的第一线,给了我们抗击病毒的信心和力量。”因为家庭聚集性发病,邓阿姨时常情绪不高,在她最脆弱、最虚弱的时候,曹培凤总是毫无畏惧地前来帮助,给予她战胜病魔的力量。

  3月7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作为最早征用改建的方舱医院之一正式休舱。2月4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杨奕、孙林杉、曹培凤、黄亚4名护理工作者随安徽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随后陆续进入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医疗队员们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得到了方舱患者的认可与赞扬。“请放心!我们在武汉挺好的,工作顺利,病患给力。休舱后,我们原地休息待命,随着越来越多患者出院,相信相聚的日子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