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20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报道:我叫王叶飞,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西区麻醉复苏室主管护师,安徽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9日  武汉  晴
  昨天凌晨一点多下班,从重症病房走出来,刚拿起手机,就看到周阿姨给我发来的信息。
  1月27日我和同事们到达武汉,1月29日我们开始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工作。周阿姨是我在重症病房护理的第一批重症患者,因为照顾她,陪她聊天,她想要和我合影,于是成了微信好友。
  阿姨在短信里说,“飞飞,你好!我今天下午出院了,我到家就没闲,洗头洗澡然后吃饭,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一个接一个的发微信和打电话给我,有两个在电话里都激动的哭的太厉害,害得我也流泪。我现在不需要氧气罩了,但是还是咳,一咳气还是有点喘,我老公和女儿就跟我买了一台制氧机,我现在就在鼻氧,因为我今天说的话太多了,气有点喘,你和樊华还在6楼吗?我很想你们。”
  阿姨在短信中提到的樊华,是和我一起来武汉支援的同事,也是我们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我们俩在一组,一起护理过周阿姨。
  2月2日,在大家的的共同努力下,周阿姨转出了重症病房,她还是会给我发来一些信息,告诉我她现在的治疗状况。我在之前的日记里曾多次写到周阿姨,因为周阿姨每次传来好转的消息,都会给住在这里面的重症病友带来无限的希望和期盼。
  现在,我终于等来了她出院的消息。周阿姨在短信里跟我说,休息的时候要把我们接到她家去坐坐,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叮嘱我们上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看到这,我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周阿姨的信息是晚上9点多发来的,我赶快给她回了信息:“太好了!真心为您感到高兴,从我们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安全过渡,没有反复,又顺利地出院了,我都不知道激动地说什么好!正如您和我说,您是一个幸运的人,愿您永远平安健康!也祝您全家人万事顺意。等武汉疫情过去,您调理好身体;来年樱花盛开,我和樊华定再来武汉邀您共赏。”
  回复完周阿姨的信息,记录下这段文字,洗个澡,有了这个好消息,今晚可以好好地睡一觉了。再等一等,等到那一天,来武汉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我相信那一天已经不太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