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19日消息(记者徐鹏)“我们在机场范围共设置12个体温检测点。”今天上午,安徽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建军,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合肥机场分区域、分楼层、分类别设置体温检测关口,在航站楼出入口划定体温检测固定点,并在机场安检入口增设一台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严把输出关。
  胡建军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机场加强体温检测,在航站楼、宾馆、货站等处设置12个监测点,做到应控尽控、不漏一人,对于超过37.3℃的发热人员采取复查、劝退、移送医院等方式处置。同时,加强防疫消杀和内部防控,不仅重点对航站楼、办公场所等处消杀,做好疑似染疫航班的消杀工作,还要求内部员工做好排查登记、岗前测温、隔离观察等工作。
  那么,针对进出港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合肥机场方面到底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呢?
  胡建军介绍说,合肥机场自1月23日上午8时开始承担合肥机场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在机场范围内的航站楼、货站、空港酒店等区域,共设置12个体温检测点,对出入航站楼及控制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旅客和工作人员全覆盖。
  “分区域、分楼层、分类别设置体温检测关口,确保检测工作全覆盖、无盲点。”胡建军表示,截止2020年2月18日24时共检测进出港旅客274252人次(出港旅客155335人次,进港旅客118917人次)。
  合肥机场在航站楼出入口划定体温检测固定点,要求旅客在固定点短暂停留,检测人员在检测工作完成后示意通行等举措,固化了检测工作程序,提高了检测工作准确率。
  此外,机场安检入口还增设了一台高德ms400红外体温快速筛查仪,对出发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二次复检”,严把输出关。
  也就是说,所以出发旅客都要经过两次体温检测,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高效落实,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
  目前,机场一直处于生产安全运行有序状态。1月23日至2月18日,合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3448架次,运输旅客266225人次,货邮吞吐量约1771.8吨。此外,保障医护人员包机及医用物资航班起降22架次,运送2批奔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374人,运输驰援武汉的急用医疗物资53吨,保障了来自大阪、曼谷等国际航班医用防护物资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