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大爱无疆!感谢您在我们返乡隔离这段时间里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的兢兢业业、敢于奉献让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让社会更加安心、更加有温度。谢谢您!谢谢你们!我们游子,虽身处他乡,但恋乡情怀从未离开过,但更因为有您有你们的不懈努力、忠于职守,使我们任何时候回来都有儿时熟悉的感觉,在返乡的第十一天,我们一家即将完成了14天的隔离,再次谢谢您!谢谢你们!最后我谨代表我的家人,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您及家人:幸福安康!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131日下午1718分,槐林镇垅山村的村干部及村医护人员同时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感谢情谊让大伙心里暖暖的。

  发出这条短信的,是槐林镇垅山村的一位村民,121日他们一家从武汉回到槐林镇,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意之时,他们一家便在家隔离。随即,槐林镇镇村干部、医护人员便对他家实施24小时的守护。

  “兢兢业业、敢于奉献”是这位回乡人对“守护”人员的定义。在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有镇村干部、医护人员的每天上门为其及家人测量体温,指导其消毒,宣传防控知识,需要的日常用品也是由“守护”干部为其购置提供,可以说是“随叫随到”的服务也是打动了他们一家,为了更加安全起见,他主动要求自己量体温,并拍照留存。


  “不懈努力、忠于职守”是这位回乡人对 “守护”人员的印象。24小时的轮岗守护,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声诉苦,在寒风凛凛的夜间也是毅然的坚守,不曾退缩,这样的“坚如磐石”的守护也是感动了他们一家。

  家乡是游子们的驿站,也是游子们避风的港湾。肆意的病毒让游子们暂时被隔离,但是家乡情永远不会被隔离。

  131日是村民王*明居家隔离的第十一天,不管是十一天,还是十四天,亦或再久点,“与子同袍、心手相牵”是我们应对疫情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