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该区小庙公交枢纽站近日开工建设,该公交枢纽站集公交车停放、枢纽换乘等为一体,建成后将辐射肥西县、合肥经开区、新桥产业园、蜀寿产业园等区域,更好满足周边群众出行需求。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蜀山区小庙镇高岗村境内,长江西路(国道G312)与新桥大道交口向北300米处,占地7929平方米。枢纽站采用岛外式换乘,站内人车分离,设置有公交站台、停车位、站房、配电房等附属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绿化、电气、建筑等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批复1315.26万元。

  “该公交枢纽站具有市域公交枢纽的特征,服务范围不仅仅是蜀山区的公交运营,还服务肥西县、合肥经开区等区域的公交运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枢纽站主要任务是满足乘客换乘需求,由空港新城、官亭至合肥市区的乘客可在此枢纽站换乘,同时乘坐农村公交的乘客也可在此换乘至合肥市区的公交车。值得一提的是,该枢纽站采用了先进的岛外式换乘模式,达到人车分离的要求,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王莉莉 司先玲 季云冈 朱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