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争取2020年度更多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我省特殊类型地区发展,省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确保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截至10月底,全省申报各类项目64个,总投资208.7亿元。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及时掌握国家政策和资金投向,积极研究贯彻政策精神,围绕国家投资方向和重点领域,迅速调整工作方案和工作重点,提前谋划充实一批新项目、大项目,以争取工作主动权。认真组织相关市、县(区)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通知要求进行项目申报,合理确定我省特殊类型地区各类项目的数量和规模,特别是对老工业区老旧社区搬迁改造、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项目,力争符合当地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严控新增地方债务。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及时筛选项目,认真核查项目法人单位信用信息和项目真实情况,坚决杜绝重报、虚报等违规行为。对少数要件不齐全的项目,指导项目单位要抓紧补缺补差,为确保项目资金争取创造条件。同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申报,并对上报争取资金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确保项目申报得上,资金争取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