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宋勰)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日前制定出台《加强新时代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十条要求》,靶向治疗行业歪风邪气。《十条要求》从落实“两个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度、医德医风教育、交流任职制度、学会协会监督五个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同时列出“五个严禁”,对违规招标采购、收受“回扣”、违规接收社会捐赠、收受“红包”和吃拿卡要、滥发津补贴五个方面做出禁止性规定。
  据了解,通过对近年来安徽全省卫生系统各类违纪违法案例特点及其原因分析,结合党纪党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卫生健康系统行业实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十条要求》,着力从预防着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减存量、遏增量。《十条要求》前面部分是“五严格”,列出五条正面清单;后面部分是“五个严禁”,列出了五条负面清单。
  为保证《十条要求》的权威性和实效性,根据要求,根据要求,安徽各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省属公立医院执行《十条要求》情况,从2019年12月开始,每年6月、12月向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上报一次;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对所辖范围内《十条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